夜梓

全职初心不忘
乔一帆是心中一辈子的光
【双花·于远·邱乔】

刀男脇差命【鯰尾·骨喰·浦岛·物吉·信浓】
i7【九条天&七濑陆&和泉一织】

es 【真绪❤小忍❤凛月】
trickstar & 2wink 团推
栗子毛大本命

fgo深度沉迷中
阿周那/天草四郎/贝狄威尔/特里斯坦/亚瑟/莫德雷德
圆桌牛郎团赛高
目前最大的心愿是日服赶紧fa联动抽天草

 

【邱乔】初遇

【碎碎念】

一直以来爱一帆爱得太深,谁都舍不得给,只是我的,我的。

直到遇到邱乔这对儿cp,才终于认栽般地叹口气,将自己的天使放心地交给了另一个天使。

真心希望他们好好的,幸福的。

好想刷一发邱乔tag,好想好想QAQ

不造自己在写什么,希望没太OOC,忍不住写了太多小乔个人的情景不是我的错QAQ

【碎碎念毕】


    “嗯……”


    乔一帆孤身站在兴欣网吧的门口,四处张望着,良久,他发出一声疑惑的轻哼。他手中摊开着H市的地图。


    这天,乔一帆准备熟悉一下他未来的“主场”。


    虽随微草战队来过这座城市,但活动范围也就在萧山体育馆附近。自己是个小透明当然不敢像前辈那样随处乱逛、比赛结束后还偷偷溜出宾馆吃个夜宵什么的,每次都是兢兢业业地体育馆、宾馆两点一线,第二天一早又随队离开。所以,这座城市,他可以说是完全不熟悉。


    然而,已经报了荣耀挑战赛的兴欣战队的各位要准备的事情可是相当多的。账号卡、装备、材料,网游里的事情繁杂得很,还得应付那些上门“踢馆”的嘉世粉,叶修、唐柔、陈果几个本地人都抽不开身。况且,乔一帆也不愿意因为自己的事情而耽搁其他人。于是,他向陈大老板打了声招呼,借了一份H市的地图,打算自己随便走走。


    但是,刚刚迈出网吧门口,他就迷惘了。


    这H市也不小,自己应该去哪里呢?虽说某些景点扬名在外,但对自己而言,估计还不如摸清这条街哪里能买烟买水来的靠谱。


    乔一帆漫无目的地从街的这头望向街的那头,紧接着又扫了回来。然后,他注意到了那个在阳光下熠熠生辉的红色标志——嘉世战队的标志。早听闻嘉世战队训练营就在兴欣网吧的斜对面,但这几天下来,他还真没有到那边走过。


    有一天,兴欣战队也会拥有这么一个好看的、属于自己的队徽,可以骄傲地挂在他们的训练营门口吧?


    乔一帆如此想着,下意识地迈开脚步向着嘉世战队训练营走去。


    玩荣耀的、关注联赛的,谁不曾仰望嘉世战队?哪怕是嘉世的死敌霸图粉们,也无法轻视这只战队曾经所创造的辉煌。他们最多是装作嗤之以鼻的模样,心里暗自期待自己的战队也能有一天能够像嘉世那般,创建王朝。


    而现如今,王者陨落。


    昔日的传说成为永久的历史。它落寞地退出了联赛躲在了荣耀舞台的背后。它淡出了人们最狂热的记忆,成为了众人可怜、亦或是指指点点的对象。


    可即便如此,当乔一帆站在嘉世训练营的门口、仰望着悬挂在门上方的嘉世队徽时,他的目光里依然充满了崇敬与向往。


    乔一帆来自微草,来自冠军队。但那一年的冰冷时光,早已磨干净了他心中沾沾自喜般的骄傲,甚至,让他一度迷失了自己应该迈步前进的方向。但现在的他不会再迷惘、不会再哭泣,他能够轻松地对自己微笑。他找到了归属,找到了伙伴,找到了支持自己的人,也找到了真正的梦想。这是属于自己的地方,这是自己能够发挥作用的地方,这是大家并肩同行的地方,没什么好怕的。


    此刻,他双眸中闪烁的向往,绝不是渴求成为嘉世的一份子。他向往的,是荣耀,是嘉世曾获得的荣耀。他坚信着叶修,坚信着兴欣的队友们,也坚信着自己,终有一天能够亲自手捧这份荣耀。


    邱非推开门走出嘉世训练营的时候,抬眼便看到一个男孩,正仰着头望着嘉世的队徽。年龄比自己大不了几岁的样子,清隽的长相,面庞白皙干净,唇角挂着好看的弧度,是那种看上去就知道性格很温和的男孩。


    “荣耀粉吧……”虽然现在的嘉世远不如从前,但嘉世粉还是大有人在的,每天慕名而来、或者想要碰碰运气撞见偶像的人更是多得很。


    这个男孩应该也是。邱非默默地想。


    但是自己却无法抑制地被对方眼眸中闪烁的光彩所吸引。那是多么耀眼的光啊。仿佛不染纤尘,干净纯粹得让人挪不开眼。这让邱非心中略微惊讶,不禁停下了推门的动作,多打量了对方几秒钟。


    就这个空当,那个少年注意到了自己的存在。


    他似乎没有预料到会有人突然从俱乐部里走出来,下意识地露出了惊慌失措的表情。紧接着,他似乎看清自己仅仅是个和他年龄相仿的男孩,而并不是哪位扬名在外的嘉世职业选手,略显疑惑地偏了偏头。


    邱非想,他大概会失望吧,毕竟自己不是什么有名头的人物。


    但他看到,少年并没有一分一毫的失落,反而有点局促地握紧了手中的纸——看上去像是地图的样子——紧接着,他仿佛很努力才鼓足了勇气一般,抬起头对上了自己的目光,露出了一个带着一丝腼腆一丝害羞、又格外友善的微笑。


    真是个很让人舒服的笑容。同男孩的目光一样,干净,纯澈。


    邱非这几天刚刚被告知,自己连同战斗格式将作为嘉世的一员在挑战赛里出战,这本是一件挺令人高兴与兴奋的事情。然而最近的嘉世弥漫着一种极其压抑的情绪。掉出联盟对昔日的王者来说简直是个无法想象而又难以接受的灾难。面对即将到来的挑战赛,人人心事不一,但都没什么好情绪。饶是邱非这种只想认真打游戏、一心磨练技术的,在这种环境下 ,也难免心里不怎么舒畅。


    然而仅仅一个笑容,就将他盘踞在心头挥之不去的阴霾轻而易举地吹了个干净。


    邱非突然生出一种认识一下这个少年的冲动。


    哪怕他只是个普通的荣耀粉。哪怕自己无头无名连板凳都没来得及混上。


    邱非生来不是扭捏的性子,于是他没怎么多犹豫,带上门后径直走向了少年。


    “你好,我是邱非。”


    乔一帆愣了愣,显然没料到对方会突然走近,更没想到对方会同自己说话。没变声完全的少年嗓音在耳边轻响,漆黑的眼眸目不转睛地注视着自己。乔一帆没来由地感到局促,磕磕巴巴地张嘴:“你、你好……我叫乔一帆……”


    “……”


    邱非注意到对方的不安,才后知后觉自己有点太突兀了,一上来自报家门,搞得跟搭讪似的,还那么蛮横。他默默地叹了口气,苦恼地眯眼想了想,努力圆场道:“挑战赛,也请多多支持嘉世。”


    既然是嘉世粉,这样说应该没问题吧?


    “……噗。”


    没想到,对方又是愣了愣,然后突然轻笑了出来。


    乔一帆想,啊,真是抱歉,我还真不能支持嘉世啊。我有我自己的战队,而我们的目标,可是要在挑战赛中战胜嘉世呢。


    他在心里默默地念,邱非。一个陌生的名字,但是恐怕,很快就会在游戏中再度碰面,刀剑相向吧。


    乔一帆抬眼望向对方,少年似乎有点迷惑的样子,皱着眉微微地歪了歪头打量着自己。之前,本没完全脱离稚气的脸庞一直紧紧地绷着,愣憋出一份成熟感,而现在这个歪头皱眉的小动作,让他又重新显出一丝年少的可爱。


    乔一帆默默地想,有点期待和他在比赛中相遇呢。


    于是他看着他,继没头没脑地轻笑之后,又没头没脑地加了一句:


   “嗯,一起加油。”




  71 13
评论(13)
热度(71)

© 夜梓 | Powered by LOFTER